去醫院看看眼科,眼科都要看很久,真的想到就覺得很累~~~~

要做一些雜七雜八的檢查,但現在護理人員和醫生都很親切。

首先會來詢問一下,有什麼不舒服啊?

護:那裡不舒服啊!

我:沒有什麼不舒服,醫生說我眼壓高,要常來看。

護:小姐,先過來量一下眼壓和視力。

身為一個高眼內壓的人,據說是失明的高危險群,這是青光眼的徵狀之一。

所以要常去量眼壓,固定讓醫生做眼底的視神經檢查,定期做視野檢查看視力有沒有缺損,當然還是要每天點眼藥看看眼壓會不會降。

也就是說,醫院的眼科非得要是你這一生的好朋友。

引用:舒坦壓點眼液對高眼壓症的介紹和圖片如下:

http://www.alcon.com.tw/travatan/product_a.htm

高眼壓症
人的正常眼壓平均值約16毫米汞柱/mmHg (範圍介於11-21mmHg),簡單的說,若你的眼壓持續超過正常水平,但沒有青光眼病徵,你可能已患上高眼壓症。高眼壓症與青光眼的形成不無關 聯,但是每個人可以承受的眼壓不同,所以高眼壓症患者將來亦不一定會患上「青光眼」。肯定的是,高眼壓症是引致青光眼的高危險因素。

徵狀
高眼壓症患者並沒有感到任何明顯不適,但眼科醫生可以利用儀器測量眼壓,判斷你是否患有高眼壓症。

 

我的眼壓經常性在23,24, 也有27,28的,雖然還沒有超過30的記錄,是少見的高是沒錯,有經常頭痛的記錄,沒有近視,視野檢查目前都還是正常。

因為點了以後,眼壓還是一樣,所以我無奈地拿了一堆眼藥水放在醫生桌上給他看(事實上,一直要點眼藥真是一件很煩人的事)尤其是點了以後又不會降。

點了又不會降,眼睛又很痛,而且還變得頭痛模糊,視力減退得很嚴重。(每次一點眼藥,當場覺得自己本來沒瞎,卻會被點的眼藥搞瞎掉。)

醫生說我可以選擇不點眼藥,但是一般的病人都還是會選擇提高自己的安全係數,(誰聽了他這麼說敢選不點眼藥?)等新機器進來,他會再安排檢查測量我的角膜厚度。

小姐,妳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眼睛。(這是最常聽到醫生講的一件事)

可能是看到很多發現視力缺損時已來不及的青光眼病患,所以醫生都會特別苦口婆心告誡著。

結果就是我還是得天天點眼藥。但是溫柔又和氣的醫師替我換了第二線的眼藥Travatan舒壓坦點眼液。

諷刺的事來了:

首先是為了怕失明要每天點眼藥,但點了視力卻變得模糊了。

再來就是這類前列腺素的眼藥有一些副作用,例如紅眼睛,黑眼圈(聽說是像熊貓整圈的喔)和增長睫毛,據說有很多小姐為了增長睫毛故意去買來點。

對於一個睫毛總是亂長,長了會刺進眼睛所以要固定拔睫毛和修剪的人(因為聽說拔久了就不會長,我喜歡用拔的),這真是一件超諷刺的事,除了以後要拔更多睫毛,我還會得到黑眼圈和紅眼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