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老師編劇教室~~~~~~

獨幕劇

人:林小綠、萬年不交稿的尹、環境人物(鄰桌吃飯的人和侍者)若干人。

地:大直某間喫茶趣

時:傍晚(導演導演,別看到傍晚就生氣,雖然是夕陽西下,可沒有晚霞滿天,這是室內)

X,(消音處理)室內妳寫什麼傍晚,不知道光線很難喬嗎?

 

--------------------------------------

幕啟

小綠:去年做了什麼?

萬年不交稿尹:燒月亮。

小綠:那今年呢

萬年不交稿尹:又燒了一本月亮。

小綠:就燒了兩本月亮?

萬年不交稿尹:(畫外音,OS)我是萬年不交稿稿稿稿~~~~~

萬年不交稿尹:如果不燒月亮要改燒紙錢給毛毛嗎?

小綠:....................

萬年不交稿尹:對了,我還幫小魚總編做了一本潤校。

小綠:什麼書?

萬年不交稿尹:性愛按摩慾經。

小綠:.....................

萬年不交稿尹:妳忘了嗎?忘了嗎?妳還幫我找中醫的中英譯名網頁啊?

小綠:...........................

 OS:此時,林小綠陷入了非常痛苦的掙扎。萬年不交稿尹一直很少交稿子出來,她的事情又雜又多,她究竟要如何對付這種萬年不交稿的作者呢?

隆重的交響樂音效。(時間長短請自由決定)

小綠:(毅然、義無反顧)妳要是交稿,我就陪妳去看恐怖片。

萬年不交稿尹:(目光一亮)是妳說的?

小綠:(必死決心)嗯。

音樂響起,落幕。

---------------------------------

看恐怖片時,如果有個不敢看的時候人在旁邊哇哇叫,那種氣氛最棒了,以前我的編劇老師就曾經說過,看電影的時候最好跟電影院的觀眾一起看才夠味。

沒錯,電影院老闆開一整個廳給妳看是最最最無聊的,陪老闆看片後來還有心得報告。(唉)

啊!我忘了跟學生講了,下回要告訴他們這個秘訣,真的沒有辦法的時候,他們也可以拉一個像林小綠的觀眾去看恐怖片。

 

毛式音效:*︿%$*妳到底想教出幾個像妳一樣的變態啊!

 

啊!我稿子沒交,好怕毛毛啊!毛毛,我快要寫好了啦!再等我一下,妳先去忙。

 

 

重點是,關於林小綠要陪我看恐怖片這件事,為免口說無憑,再加上貴人多忘事,特寫此劇為證。

尹式豪邁哈哈大笑三分鐘!

 

取名的規則,舉例解釋一下,這劇中主角如果是小綠的話,就取名叫林小綠捨身取稿,有種佛陀捨身飼虎的感覺,又與孟子舍身取義有雷同感覺(雖然是惡搞)

 

但如果主角是萬年不交稿尹的話,劇名就改成:總有一天等到妳或自投羅網等等啊!

 

誰叫小綠從來不陪我看恐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