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左手隱隱作痛,關節好像鬆得快脫臼一樣。

明明工作在時間已經不夠,已經在拖稿的狀況,偏偏它就要不識相地給我在這個時間來痛。

前天,早上一陣劇痛起床,發現小腿肚抽筋。

想坐起來,可是脖子連轉都不能轉,可能是趕稿到凌晨太累睡著,睡了一個奇怪的姿勢,早上起來悲劇就發生………

我落枕了。

痛到不能形容也不想形容,試想,頭要轉的時候連上半身都要轉,小腿還一拐一拐的,經過鏡子的時候,都快要以為鏡子裡看到那個人是不是中風了。

拖稿的時候沒人會同情我,所以還是坐到電腦前面王打打打,我寫沙凱恩,心中充斥著怨念,我跟他的八字很不合,他恨我……我恨他……他恨我……是他詛咒我……

我身邊充斥著驚悚小說的氛圍。

連鍵盤都欺負我,每個鍵都卡卡的,有時按鍵字還跑不出來。

先打電話給熟乘的店家送鍵盤來,我選了一款以「打字好鍵入」有名的華碩AS-KBA000。

店家: 尹小姐,妳鍵盤又壞了,妳是牛啊?

我是牛,不要懷疑,我用我的巨蹄踩你們家的鍵盤,沒有一家鍵盤符合我的標準。

可是,就算承認我是牛,店家還是叫不到那鍵盤。(聽說不普及,是配電腦的。)

我上網買鍵盤,總算買了一個。(大概是電腦配了沒用賣了出來)但他兩天了還沒送來。

我要寫稿,我不要再跟已經壞掉的微軟鍵盤繼續糾纏下去,我快發瘋啦!這樣小心翼翼打字,落枕的地方不但沒好,左手腕也愈來愈痛了。

於是,下午就到光華商場附近的「金鍵盤」去。

「金鍵盤」,看名字就知道,這一家專賣鍵盤的店,我差不多十二點快一點到,但因為金鍵盤二點才開,只好先在附近晃晃……

我想,萬一別家也有我想要的鍵盤,我就買買就回去了,別再等了,等到我焦慮。

結果去問了很多家,全沒有賣我想買的鍵盤。然後悲劇又發生了……

我買了一大堆東西,大約有一個mp4、四隻蝴蝶髮夾、一個藍花鑽髮帶,另外還有一支上頭有小蝴蝶的法國梳。(雖然我還是只有一顆頭,家裡髮飾已經一大堆。)

貼一個來看看,拍得不好。

時間到了(二點),眼看金鍵盤大門一開,我就急急忙忙地衝進去狂喊

老闆,我要買鍵盤。

可愛又親切的圓呼呼老闆大概常常見到那種為鍵盤發狂的人,他處變不驚地溫柔地回答:

鍵盤發生了什麼事?

我回答:不對勁,什麼都不對勁,我要換機械式的。

他指著牆上陳列的鍵盤說,他們機械式的就那幾種,問我要不要按按看那一種是我想要的。

我真的很想按,但手痛得沒法子舉起來,於是我請他拿下來給我看,並選了兩款,老闆說四款裡兩款是日本式的,但我選的兩款是德式cherry的青軸和茶軸鍵盤。(據說日本式的那兩款比較便宜)

我想要工學鍵盤,老闆說大概要八千或一萬才買得到一支。

我要一隻功學鍵盤,讓我的手可以撐到有天語音輸入法成熟,讓我不必在用語音輸入時跟電腦對罵。(曾經用過,電腦永遠打不出我想要的字,而且下指令罵它還會回罵)

老闆說,就算我想買機械式的功學鍵盤,但德國cherry已經停產,因為太貴了,很少人買,最後停產了。

我恨,沙凱恩恨我,我恨他……他詛咒我……

我無心考慮到價錢,但我要試打,兩款鍵盤我輪流讓老闆接上電腦讓我試打。

老闆螢幕上只有注音。

我不會打注音。(老闆聽到我說這句話怔了,正在懷疑我是大陸來的嗎?)

那妳打英文好了。

我也不要打英文,我不想打英文,我買鍵盤是要拿回家打中文的。

但老闆幫我轉到英數模式,我就用大新倉頡在英數模式打了一句: hi  a m ow k ohe hvo rnr  (意思是: 我是一個大傻瓜啊!)

然後我就叫他這個裝過來,那個裝過去。(期間還有客人來,他都非常有耐心,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啊!真的可以去那裡買沒錯。)

小姐,妳要好好考慮,這個鍵盤很貴,一用要用十年,妳要是買錯後侮,十年啊……

哇!是我在寫小說還是老闆你在寫小說。(這完全是小說情節嘛!)

或許老闆想這十年都不想再看到我。(搞不好看到那些在他電腦的英文字,發現是完全看不懂的密碼,他心裡有恐怖的感覺,以為碰上怪怪的人啊)

我還讓老闆把鍵帽拆下來給我看,我希望我的鍵盤可以隨時拆下來清理。(拆下來的樣子讓我很滿意,可以常常拆下來清理,因為我曾經拆過,裝回去都不太對,現在一看,裝回去很好。)

我在試鍵的心得:茶軸的聲音不大,青軸的聲音很清脆,兩個都很不錯,我沒有特別偏好那種手感,但希望不要有太重的鍵,因為手真的痛到不行,這兩個都符合我的標準。

有時候細節要回到家慢慢跟他(我的鍵盤)相處才會瞭解的。

最後我「終於」決定了。

妳決定要那一款呢?

我決定就是不要決定了。

呵呵,這也算是一種決定。

於是,我青軸和茶軸各買一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