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人問我,如果想投稿給xx出版社要怎麼投?某出版社又有沒有接受別人的稿子。這類問題在留言板裡有,在文章回應裡有,在fb粉絲團也有。

我就在想,幹嘛一定要投稿呢?發表又不是只有紙本出版一個途徑,現在很多數位出版的項目,可以自由自在地寫啊!!!!

不過,一定不接受我這種答案對不對?會想:「那妳怎麼要投稿?妳會寫免錢的文章嗎?」

咳咳! 請克制,我現在就在寫免錢不收費的文章,不是嗎……

況且有時候我不是不想回答,而是我真的不知道特定的出版社有沒有收稿啊!!! 

我這兩個月的新書,「惡魔的仙度瑞拉4」在高寶書版集團出版,

「好吧 誰教我愛你」在商周文化出版,

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公開徵稿啊!!!何況是二年沒合作出版小說的尖端。

其實我知道你們就只注意到作者的名字,也許沒看到出版社有所不同,所以沒關係。

但是,這種問題要去問出版社,不然你們就要看一下他們的網站有沒有公開徵稿訊息,就會知道了,這也包括之前出「純金貴公子」的尖端,也是一樣的。

出版公司要公開徵稿就會公告,有時會在他們出版的新書後面有廣告頁,有時會在網站上公開徵稿,新作家針對公開徵稿的出版社所設下的規定去投稿,機率會比自己在家盲寫創作會大得多。

但如果夠優秀,也可以到書店看看有哪個出版公司的書是你喜歡的啊,你就把稿子投去,也曾聽過有這樣成功出版的例子。

另外,也可以寫部落格啊,現在也有編輯在網路上找寫手和作者。

不過,這種工作通常是要有一點理想的,做得再好卻沒有成果也是有可能的,要是想賺大錢或是想成名,那還是別選這麼辛苦的……會好一點。

 

註: 還有,很多讀者在問,野蠻公主買不到的問題。

      「為什麼斷貨了?」

      很抱歉,因為版權到期了,可能尖端已經賣完了。

 

 

作家跟出版公司也是一種合作的關係,授權是有期限的,野蠻公主這套書經過了幾次改版,前二次在希代高寶,我印象中也有港版的樣子,所以可能在高寶就改版過三次?授權給尖端可能是第四次改版,這套書的銷售一直都還算不錯,謝謝大家支持,現在版權又到期,時間過得真快,如果我近期有授權改版的計畫,我會在部落格和粉絲團再通知大家。

因為蕭檣檣先生的故事還沒寫,所以會有那麼一天的,等我手上的工作弄完,我就有空來處理,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