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毛毛說,她每回在書上面幫我放部落格網址時就會想,「這人從來不更新,我放這個幹嘛?」

為了幫助她,我就連續更新了這幾天,看看我有多麼勤快……

 

有可愛的讀者問,寫作時要準備什麼?我本來是看不太懂問題,覺得寫作時只要是清醒(也許有人不清醒也ok),然後帶隻筆或電腦?

但他又很仔細地問了一遍,就是像寫作時不是都需要紙ㄇ,那..老師寫作是用像B4紙那種列印紙ㄇ??還是打到電腦上再列印出來??」有興趣看原文的朋友可以在留言板上找找看。

 

既然是講到B4紙或是紙的規格,我猜這是有看過各家徵稿或比賽規格的讀者。(但感覺是漫畫的,小說徵稿的出版社比較少要求B4大小)

不過,因為這個問題其中內容是「問我」,那正確的答案是: 我目前寫作不用紙,我用鍵盤和電腦,如果寫好之後,檔案在線上就發給編輯了,所以用不到紙,編輯要不要列出來看,那就是他的事,所以沒問過。

 

格式和其他方向,今天也不討論,因為只有問紙嘛!!!!

不過,看發表方式,如果寫的東西在網路發表,你想放上部落格,那就是要有電子檔,要一字一字鍵入,然後排好版,放上去,便於大家閱讀。

 

如果是要投稿,那就看各家徵文的出版社規定,看是長篇還短篇,什麼文類,要不要有紙本列印,還要是電子檔,有些還會有字數規定。

另外,出版社接受電子檔,有可能什麼都不規定,那就盡可能把排版弄好,該分章就分,分節就分,要放小標時要記得放。(今天也不討論怎麼分章和分節)

所謂的小標,也有人放「線」,我看網路上的文章也常有人用,還會寫小字註明說「這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也有徵文的規則會規定行距、行寬、字級大小,會規定是什麼樣的檔案,那不會設定的人,為了投這個稿子,請去學一下,不然就放棄換別家,畢竟有規則時要守規矩。

 

有人會覺得,怎麼那麼麻煩啊!!!!

呵,若是自己在家寫作文,那怎麼都可以啊,誰規定一定要怎樣?如果沒人會罵,我認為寫在牆上也可以吧?(請確保字漂亮,不然朋友來家裡看到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