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娃在民國85年3月2日出生,今天是民國99年9月23日,中午十一點多,他終於擺脫掉這個病痛的身體,恢復了他的健康,到處去玩耍去了,小娃整整陪伴了我十四年多,雖然短暫,也很捨不得,但真的很感謝小娃你帶給我這麼多的快樂,和留給我這麼多的回憶,謝謝你將這一生陪伴了我。

小娃2.jpg 

還記得那戰戰競競帶小狗娃回家的那天。

 

因為老媽說,要是我養寵物就要離家出走,所以我偷偷帶著乾姊姊送我的小狗娃回家,但他可愛的模樣一下子就收服了老媽,後來她還經常被朋友笑說是: 如果要養寵物就要帶小狗一起離家出走吧?

 

他很聰明,也很愛搗蛋,個性獨立但很愛撒嬌,平常吃完冰棒要是覺得冷,他會自己去床上蓋被取暖;我出門沒有帶他,他會把我的衣服扯下來在地上尿尿。很喜歡出去外頭玩,學著野狗四處尿尿佔地盤。

 

二年前,他突然變瘦,出現一堆螞蟻去接近他的尿布,我們送去台大時,醫生說是糖尿病,而且尿裡的酮酸已經檢驗出來,數值不太好,他活不過一星期。

 

我就是不信邪,讓他入院七天,硬是把他救了回來,我們開始每天早晚二次胰島素注射的日子,他很乖,從來不會躲避,雖然很無奈,但叫他打針,他就會來了,只是因為糖尿病的關係,他失明了,看不見的小狗娃已經不敢出門去玩了,只要出門就一定是被我抱著,他太獨立,平常他不喜歡讓人抱的,讓人看了總是很心酸。

 

但我捨不得,不想讓他走。

 

為了要多讓他活幾年,我做了很多大家都覺得很傻的事。

 

糖尿病的併發症很多,常出現的是心血管疾病,小狗娃第一次心肌梗塞時,我抱著慘叫昏倒的他,差點認不出來他在嘴邊那個灰白色的東西就是他平常露出的粉紅色小狗舌頭。

抱著小娃衝下樓,正好看到一輛計程車,我跳上車,只為了去巷口的獸醫院。

幸運地搶救回來他的小命,因為距離很近,缺氧的時間不久,所以腦部也沒有損傷,之後醫生說家裡最好常備氧氣,第一次聽到要為寵物準備氧氣,當然是覺得很離奇,也沒有照著做,之後他也沒有常發作,所以就忘了這事。

下次再發作,那天是在夜裡,附近沒有可以急診的診所,我替小狗娃貼了急救的藥物,跑遍附近所有的藥房,買回我所能買的所有罐裝氧氣,用完之後,他還是間歇性地發作。

 

我需要一台氧氣機。

 

帶著一個傻勁,我上網去找,恰巧有位先生願意把他家裡的氧氣機讓給我,於是在深夜裡,從內湖叫計程車奔到土城,花了快二千塊車錢,和付了一個大家聽了都嚇一跳,而且覺得不太值得的價錢去買那個氧氣機。

但小狗娃的生命對我來說是無價的,我還是捨不得他,不想讓他走。

所以二話不說,我帶回那個氧氣機,救回我家的小狗娃,穩定了他的狀況,直到第二天去看醫生。

 

沒有多久,那個氧氣機壞了。

 

最近他的狀況愈來愈不好,夏天是心臟最好的時候,他卻一直發作,醫生跟我說,他可能度不過冬天了,但我沒有這麼想,所以急急忙忙地又去買一台新的氧氣機回來,我想只要我小心一點,他就還可以撐下去。

 

前天,他突然精神很好,吃了很多東西,讓人看了很欣慰,他病久了,沒有食慾讓我很擔心,因為糖尿病,他不能不吃東西。

但晚上他就呼吸急促,我讓他吸氧,他卻連躲也不躲,平常他很討厭我拿著一個會吹氣的東西對著他的,又是在夜裡,他的呼吸困難,但我們還是抱著希望。

醫生說現在很依賴氧氣,可能一離開氧氣機就沒法子,於是我拿了血栓的針藥回來,一夜都不敢睡,就到了中秋節。

 

他雖然奄奄一息,但從頭到尾都有意識,我要他喝水他會喝,拿雞肉泥餵他,他也勉強吃一點。

到了今天早上,一直快到中午,他終於撐不下去了,一口氣轉不過來,當他脫肛時,整個就死了。

 

我媽說,小娃已經死了,但我不想接受。

我抱起他,當我一哭,他又活了過來,眼睛看著我,連小便都尿出了。

我媽就說,妳不要哭,他會不敢走。

但我實在忍不住,我死命抱住他,還是不捨得他走。

他看著我,就掙扎了好一陣子,但還是敵不住身體的病痛,還不到十二點就離開了我,從1996年2010年,一共陪我度過了十四年多,還為了我撐到最後一刻。

 

但他撐過了中秋,只因為我昨天跟他說,小娃,你不可以在中秋節死掉喔,否則我以後會討厭中秋節。

 

我拿美麗的友禪紙來裝飾他的新居,朋友送我時有特地跟我說這些絕版紙張的珍貴,正因為它的珍稀,我讓它當作我心愛小娃新居的壁紙,當人家接走他時,他就像住在一個精緻的大禮盒裡頭一樣。

一隻小狗,卻有一個大大的盒子和重量,接走他的人問我說,小姐,妳裡頭裝了很多要給他的錢吧!

我點頭但說不出話來。

 

我將他的東西收拾成一袋,一邊掉著眼淚,剛才飛來一個蝴蝶停在上頭,動也不動,真是奇怪。

媽說是小狗娃回來看我了,怎麼會那麼快就回來呢?

 

唉,我真是一個任性的人啊,真的很對不起,要讓小狗娃你陪著我撐到最後一刻。

現在你已經又看得到了,你的視力變好,身體也好了吧!你可以到處自由自在地去玩,四處再去佔地盤,所以就快點去玩吧,別再掛念著我,去玩耍吧!

如果你可以快樂地玩,就算不在我身邊,我也會很滿足了。

現在下著雨,等雨停了,你就自由地飛吧!!!!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永遠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