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最近瘦了很多,我發現他的尿布上頭有很多螞蟻出現。

前天晚上發現他好像看不見了,他晚上起來上廁所,一頭就要往壁爐走去,如果正在寫稿的我不去阻止他,他就撞上壁爐了。

之後又要去喝水,卻找不到水盆,我只好帶著他到水盆邊,他看起來很渴和很累的樣子。

我們送他去台大做檢查,發現他得了糖尿病,視力幾乎已經失去了,還有酮酸中毒的問題,醫生說如果不立即住院的話,我們在兩星期之內就要失去他了。

於是我們換了一家近的寵物醫院,他要住五天院,醫生要替他測量胰島素和血糖反應的劑量,因為在他餘生都要注射胰島素了。

我在民國八十六年帶他回家,轉眼也超過十年了,他從小狗娃變成老狗娃,快樂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現在我們要陪他渡過晚年,雖然很自私,但我希望能儘可能地延長這時間。

毛毛: 還好現在沒在趕我的稿子。

小綠:還好我的稿子前幾天交了。

小魚:那……我的稿子……

唉,我是不是認識太多在「截稿期」良心就會被天狗吃掉的人呢?

小狗在住院,我到醫院看他,醫生替他打點滴減輕他酮酸中毒的狀態,因為他一直想跟我回家,在籠子裡跳個不停,怕他打點滴的針跑掉,所以醫生要叫我快點離開。

我跟醫生要了一張名片,因為不確定家裡有沒有他的電話。

醫生: 我的電話妳還沒有背起來啊?可見妳都不喜歡我。

唉,我心情不好,他還耍寶。

我就這麼回答: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喜歡你,我一點也不喜歡你,我每次看到你都心情不太好。

醫生當場臉就變紅了。

我也懶得理他,跟小娃說我明天還會來看他,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