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劇烈頭痛,從眼眶痛到後腦,一直想吐,這個時候,別說是不能趕稿了,我連簡單的加法都沒辦法。

醫生說:妳平常工作是看遠還是看近。(當然他不是我平常看的那個醫生,所以不熟。)

我其實想問他,你的工作是看遠還是看近。(有沒有搞錯,現在有幾個人工作是看遠?)

總之,就是我的眼睛覺得它太累了,正在對我抗議(雖然不太想採信,但這是醫生的說法。)

他說,我既然不想休息,那半個小時點一次眼藥,點眼藥就不得不閉起眼睛幾分鐘。

呵,那不如點眼藥膏,點了以後都看不清楚,就一定要休息了。(我就絕對不會點)

但醫生還是挺親切的,替我量了眼壓(我有高眼壓症,頭痛想吐時,沒有醫生敢不量的啦!做一下眼底檢查,看看視神經的凹陷程度。)

然後拿了肌肉鬆弛劑和人工淚液就叫我回來了。

另外告誡要多休息。

休息嘛休息……

眼睛要休息,難不成閉著眼睡一整天?(其實他是說每隔半小時要閉兩分鐘啦)

正好朋友找我一起出去度假,既然要休息嘛,就收收行李出門,反正就兩天一夜。

我們開車往山上走,先去陽明山的餐廳吃飯,老闆和美麗的老闆娘(也是朋友)在我們吃完之後,叫我快點回山上住,山下已經熱得快不能住人了。(住在涼爽山上的人不耐熱)

之後又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說:溫泉館。

當場看到老闆娘的臉僵住。(這麼熱還去泡溫泉幹嘛?)

 

看,房間有兩個大浴池,而且還飄著玫瑰花瓣,多浪漫?

這種場景最最最適合情侶來了,管他夏天有多熱是嗎?

但事實是……

請看下圖。


其實是跟可愛的小美女來的。

套句我的名言:小孩真可愛,別人的小孩最好玩,玩一玩玩夠了就可以還人家。

這次旅行是跟名設計師翁錦玉小姐和她漂亮的女兒同行啦……(呵呵,圖很小對不,就是不讓你們看清楚漂亮小女生的長相)

我們也不知道來溫泉館幹嘛,因為我們兩個都是不泡溫泉的人。(我血壓低,一泡熱水站起來馬上頭昏站不穩啊!)

游泳?不好意思,翁小姐連泳衣也沒打算帶。

幸好小朋友很給面子,有玩了一下水。

因為在山上,所以有很多飛蛾在晚上往我們的房間撲來,結果房間充滿了飛蛾的攻擊和旁觀的壁虎,再加上小蜜蜂翁小姐母女緊張兮兮的尖叫聲(她超怕壁虎),終於漸漸睡去,度過第一天的晚上。

 

第二天中午,我們到朱銘美術館。

艷陽高照,車裡又有冷氣,真是優雅啊!

 

我走著走著,走到湖邊,有一隻黑天鵝,它看到我就快快游過來,發現我不打算餵食,只想替它拍照之後,火大地嗄嗄叫幾聲,就快速遊走了。(非常不爽)


下圖是朱銘有名的太極系列,照片用手機拍的,居然還這麼清楚,就知道天氣有多熱了。

原本優雅的行程,因為實在熱爆了,當場熱得我們頭昏腦脹,我跟小蜜蜂翁小姐兩人一路討論要放棄,絕對不要走完,有來過就算了。

我努力找找看有沒有近路快回到停車場,好開車逃走,離開這個地盤,最後……

令人驚訝的是,就在一路找尋近路回去卻失敗的旅途中,我們還是走完了全程。

原本以為優雅的旅程也因為太熱曬得滿臉通紅而變得狼狽。

但很高興的是,小朋友好像不覺得。哈哈哈!

只要小朋友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