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的試閱已經登出了,所以也在部落格把試閱登上來。

左側有各大網路書店的連結,這是對讀者做的貼心服務。(三月兔老師教我的,她真的很貼心喔! )

漫畫的部分在尖端也已經可以預購了,連結也放上去了,真是辛苦三月兔老師了,畫了那麼久,忍著手痛,終於把單行本生出來了。

至於書店的部分,應該都到書了,如果還沒到書的話,就麻煩各位開金口問問店員了,感恩。

以下是小說的試閱部分

 

純金貴公子2---鑽石亮晶晶

第一章

初夏,但依利的天氣已經熱得跟盛夏酷暑沒有兩樣了。

炙烈刺目的陽光自林蔭中密密灑下,綠地上光燦有如遍布閃亮的珍珠,而且是等級珍貴的金珠。

不僅只是平常的珍珠,而是燦爛耀金的珍珠,真不愧為學苑中的貴族「依利」。

依利沙白學苑又簡稱依利,它是一間有歷史且具備優良傳統的菁英養成機構。她的悠久歷史不僅僅只是用一間教育機構可以簡述之。

總括地說,依利是掌握世界未來的重要指標;因為他們專注於養成未來世界的掌控者。

依利之所以會擁有這麼舉足輕重的地位全歸功於創校人依利沙白‧傅女士的教育理念,她深信,為了美好的世界要從教育做起。依利身為一個教育機構,不但實現了她的理念,而且也獲得巨大的成功;因此依利為感念創校人偉大的貢獻,特地明文規定創校人的直系血親可特許入學。

這,就是元采螢可以獲准入學的原因之一。

采螢出身小康家庭,家境中等,她的背景和現今非富即貴的依利學生天差地遠,但身為創校人的外曾曾曾……曾孫女,她確實是免試入學的得天獨厚幸運兒。

「你聽說了沒?」

「聽說什麼啊?」

「又增加了一條新校規。」

學生們議論著校內最新的八卦。

采螢小心翼翼地從旁經過,刻意避人耳目,不想引起太多人注目。

果然他們沒注意到她,仍繼續最新校規的熱烈話題。

「什麼校規?」

「禁止駕駛私人交通工具返校。」

「好奇怪的校規啊!那以後那些王子公主們就非得坐學校規定的返校工具回來上課了嗎?」

「嗯,聽說是針對歐洲某公國王子開戰鬥機跟著返校船回來所制定的新校規。」

沙凱恩殿下那件事不是去年發生的嗎?學校的動作可真慢啊!

采螢心裡嘀咕著,但腳下卻沒緩下腳步。

沙凱恩殿下是大學部的學長,依利的風雲人物之一,看來學校公布校規時還挺保護學生面子和形象的,沒有在公布欄裡明文將沙凱恩的名字寫出來。

但紙是包不住火,不久以後還是暪不了大家。

采螢加快腳步離開,這裡離大學部太近了,危險危險。平常她若是沒有必要,是絕對不會靠近大學部的。

大學部是一個充滿危險的地方,尤其是對她而言。

以進化的原則來解釋,那個地方有她的天敵。

采螢心中直覺,只要遠離那個區域,就可以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保住自己安寧的求學生活。

俗話說:「適者生存。」她就努力避開那些天敵,消極地等著他們被環境淘汰。這就是她目前的方針。

「采螢……」

果然,就是離得太近,災星已經找上她了。

依利的大學部全是豺狼虎豹,因為能順利在這種一貫制地教學從小熬到大的學生,都是能忍人不能忍,為人所不能為的「特殊人物」。

當然也偶有天縱英才,出口成章等菁英存在,但同樣是在強烈的競爭之中脫穎而出,聰明的人心機更多,更是要提防。

采螢停下腳步,無奈地垂下眼,裝出乖巧的模樣。

「老師,有事找我?」

大學部的學生已經夠凶險了,何況是大學部的教授。

教授教授,就是會叫的野獸。她怎麼就那麼倒楣會去招惹到一隻野獸呢?

慢著! 
這個年輕人是依利大學部的教授?                           

聽見采螢回答的學生們紛紛停下腳步注視這個高大頎長的漂亮男生。

頭髮在炙熱的陽光下卻黑得閃出冷冽的藍光,五官英挺但表情不多,俊目中隱隱透出深沉的感覺,這個完全讓人感知不到何謂「親近」的年輕男人,確實是依利大學部最年輕的教授玉慕杉。

沒錯,確實是最受到學生擁戴的天才型授教玉慕杉。

「妳又叫我老師?」他對采螢疏遠的稱呼特別感受到不滿。

「哇!真的耶……真的是玉教授他本人耶……」

「好帥喔……我是第一次看到他……偶像……」

「舉世無敵霹靂帥!沒想到能在高中部看到玉教授,我要回去叫大家都來看……」

還回去叫人家來看?

采螢爆出大笑。

玉慕杉臉色一變。是動物園看大貓熊嗎?

「好歹人家稱讚你帥,你也不要繃著個臉,老師。」

聽見她的稱呼,玉慕杉臉色更難看,只一逕地凝視著她,重複她的稱呼。「老師?」

人那麼多總不能直接喊他名字吧!

拜託,別在這麼多人面前逼迫人啊!

彷彿聽見采螢的心聲,玉慕杉長身玉立地站著,雙目冷冷地掃過周圍愈聚愈多的人潮。

被掃到的人們不約而同背脊發冷,連打幾個寒噤,原本拿在手上要討簽名的簿子都掉到地上。

「各位,有什麼事嗎?」

他淡淡地問,語氣中倒是聽不出情緒,但光使出那酷寒的眼神就夠了。

不誇張,才二分鐘,眾人就不見人影。如同被槍聲驚擾的走獸般,感覺到生命危險,一下子全不見人影,跑得比飛得還快。

要不是零零散散落在地上的一堆簽名板,她幾乎不能回想剛才人潮的盛況。

總算安靜沒人打擾,玉慕杉這才滿意地點頭自許。

「你把大家都嚇跑了,玉慕杉。」采螢宣布。

她用上「嚇」這個字,真是再精準不過了。

聽見她喊自已的名字,雖然是連名帶姓,但玉慕杉仍滿意地微笑。

采螢的個性一板一眼,她答應他,若是獨處時可把他當成平輩互喊姓名,他當然不能讓這群不長眼的學生擋在他們之間啊!

「你找我有什麼事?」

「妳忘了妳邀請我去參加生日會的事嗎?」

「我沒有請你參加生日會。」

「我想問妳什麼時候打算回家?」他對她的聲明充耳不聞。

她沒有邀請他參加她的生日會,她、邀、請、的、是、慶、典、皇、后!。她不想再回憶為何邀請慶典皇后卻變成「他」的痛心過程了。

「星期三。」她懶得辯解,明知無用,所以就不浪費口舌了。

他沉吟著,「星期三嘛……讓我想想……」

「不用為難了,要是忙就別去了。」

「妳放心,我一定會『排、除、萬、難』的。」

哇哩咧,排除萬難四個字還給我加重語氣!

簡直是晴天霹靂!

「真的……真的不要勉強。」

他沒說話,只露齒一笑,不知怎地,給她一種陰惻惻被人算計的感覺。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上課鐘……」采螢臉色一變,「我要走了。」

玉慕杉拉住她的手。「等等,我還有話……」

「你是老師遲到沒關係,我可不能遲到。」

采螢甩開他的手,匆匆忙忙地往教室奔去。
                                         

======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依利的鐘聲仍是最古老的撞鐘聲,學生們趕著在最後一聲鐘聲走入教室坐好,進了教室還鬧烘烘地吵個不停。

采螢在鐘聲響完二分鐘才到,她氣喘吁吁跑到位子上坐下。

幸好老師還沒進教室。

她暗自慶幸,但仍不免要暗暗地責怪害她遲到的大學部教授玉慕杉。

以後還是要少接近那個地方,不祥不祥。

「起立。」

老師進來了,才站到講台前面,采螢就趕緊喊口令,但她並不是班代表。

「老師好。」同學們齊聲向老師行禮之後。

「坐下。」

老師掃過采螢身邊的空位,「元采螢同學,班長呢?」

「不曉得。」她又不是班長的保姆。

「同學之間要互相關心。」老師轉過頭去寫黑板,「各位同學,我們要開始上課了。」

該死的容守漱,害她被老師教訓。

班長是坐在她旁邊的容守漱,那個靠窗的空位大多是空蕩蕩的沒人坐。

但為何大家會選他當班長呢?非常慚愧,其實全都是為美色所惑。

「采螢……」

聲音雖然微弱,但采螢的耳力很好。

他來這裡幹嘛?

趴在窗邊的是一個短髮大眼的男生,濃眉再加上一身運動勁裝,感覺像是畫報或廣告看板走出來的運動品牌時尚代言人,他帥氣又自然地搭在窗邊,態度吊兒啷噹的。

采螢趁老師沒注意,像趕蒼蠅地揮揮手。

快滾快滾!快滾回你的大學部去。

「哇,你們看,那不是閔優誠學長嗎?」

可惜天不從她願,這個招搖的閃亮生物在一瞬間就被人發現他發光的身影。

「是耶是耶!快看,閔優誠學長在我們班上窗台邊耶!」

閔優誠像沒看到大家的騷動一樣,仍逕自地朝著她猛揮手,「采~~~螢~~~~」

同學們順著他的眼神投射過來,采螢頓時被一堆冷箭放得全身得內傷。

好樣的閔優誠,你害得我變成全民公敵了。還不快滾開。

全班同學無心上課,一派人像花癡一樣看著學校的運動勝利王牌閔公子傻笑,另一派人忙著用利刃般的眼神謀殺她。

如果老師沒有發現閔優誠,那就把她的頭剁下來當板凳坐沒關係。

「各位同學,打開第三十七頁……哎呀,閔同學,你怎麼有空來……」

果然。

他露齒一笑,炫亮的光芒彷彿發出「叮」地一聲。「老師,我今天沒有比賽。」

「哇……」讚歎聲四起。

花癡花癡何其多。

閔優誠是運動全能,學校的獎牌王子,任何運動獎牌他手到擒來,如同探囊取物。

試想一下,在自已袋子裡拿東西,是多麼容易的事啊!

「老師,我今天也沒有課,可以在你這裡旁聽嗎?」

「不行!又不是大學部,旁什麼聽。」采螢唸唸有詞。

老師,不要辜負我。

轉瞬之間,她就失望了。

「快快快進來,今天班長容守漱還沒來,你就先坐在容同學的位置。」

「謝謝老師。」

這還有天理嗎?

這個早上,才剛上第一節課,她元采螢,就這麼活生生血淋淋地被上帝(或者是佛祖)拋棄兩次。

不管是誰,都別再想讓她相信這世上有神。

閔優誠雙手輕輕在窗台上一壓,立即從窗戶飛躍進教室。

「閔學長,這個世界還有一個叫做『門』的裝置。」采螢冷冷地說。

老師見到閔優誠落座之後,心滿意足地繼續上課,同學也只好依依不捨地將目光從賞心悅目的帥哥身上轉開,專心回到課本上。

這是何等的意志力,真不愧是教育精英的學府依利。

「你你……做什麼把桌子靠過來。」她狠瞪他。

閔優誠舉手,「老師,我沒有課本。」

「元同學,妳就跟學長一起看。」

尊師重道,尊師重道。采螢默默在心裡像咒語般唸著,就算老師沒有發現她被閔學長騷擾,她也不能看輕老師。

但是,她頸背一陣發冷。

果然,閔優誠突然將桌椅和她的併在一起的行動,又讓她蒙受冷箭千萬枝。

「學長,我要上課,你來做什麼啦!」采螢低聲抱怨。

「雖然今天沒有比賽,但我還是得看一下我的吉祥物,我才安心啊!」

哀!哀!哀!

她,元采螢不知道何時被閔優誠看成吉祥物,他每天一定要纏住她不放手。

「這真是容守漱的位置啊?」

「對。」

「妳班上同學真的選他當班長?」他不信地問。

采螢低聲,「因為容大公子長得閉月羞花、沉魚落雁……」

「什麼意思啊?」

「學長,你應該去中學部旁聽吧?」

「快點告訴我啦!」

「就是形容美貌得連月亮都隱蔽,花都羞愧地垂下頭來。」最早是形容洛神之美。

「下一句呢?」

「你小聲一點啦!沉魚是指西施浣紗時,魚都因為她太美而沉下去了。還有王昭君出塞時,大漠的雁因為她的美貌都落下來看她,這樣你懂了沒?」

「那跟容守漱什麼關係?他是男的。」

「就算他是男的又怎麼樣,平常不上課的他,偏偏在選舉那天偶一心血來潮,進了教室大門,不知哪個不長眼的人提了容守漱的名,眾人在他回眸一笑,傾城傾國之下,就把票投給了他。」

而她就在班長的指定之下,成為他的替身……

副班長。

「再請問一下,什麼叫做傾城傾國啊?」

她受不了了。

「學長,你還是去中學部旁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