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就頭痛得要死,點了我的頭痛眼藥水之後不見起色,所以決定不工作,來更新一下網誌,寫完上回林小綠姑息養奸記之四。

話說小綠原本要請我到台北美麗華影城看蜂(瘋)電影,果然電影還沒看到,她人就快要發瘋了,因為在電梯裡被人扒走了她的錢包。

而我也快瘋了,因為電影票還在裡面,我是出來被請看電影的(這是重點),結果兩個人就開始上上下下坐著電梯找錢包(詳情可以看之前的小編綠茶姑息養奸記1-3回)

之後兩人一起到美麗華百樂園樓下的服務台,我們清楚表明錢包被偷了(其實我之前下來就替小綠留下遺失資料了),想要小姐請安全部門自己看看是不是有小偷,如果確定,那我們也就不必等待善心人士,直接去報警算了。

結果經過他們交涉,卻連看也不想幫我們看,但如果我們報警,可以拿警局的單據來看。(唉,只不過相距沒多久,他們卻偏要拖時間等小偷跑走才要抓,也難怪治安不好了)

小綠到了樓下開始打掛失電話,她沒心情吃東西了,我就算很想吃也不敢太白目,所以就在那裡看她打了一家又一家,據說丟過很多次了,裡頭有二張信用卡二張提款卡,信用卡先暫停到明天早上(她還存有一絲希望,看看歹人丟掉之後會不會真有善心人士出現),但提款卡就一定要重辦了,粗估連信用卡都重辦的損失大約在四千元左右。(因為丹寧布牛仔錢包是阿米巴頭目送的愛心錢包,無價,所以不計價)

這年頭什麼事都有,但撿到東西會送去的好人實在不多,想到這裡,就回憶起我慘痛的經驗,有次我上學連書包都掉了。

難得早一點到學校,教室裡沒什麼人,放下了包包,我只不過到洗手間一下,回來之後,整個包包都不見了。裡頭是沒多少錢,我不習慣放錢在身上,但掉了一個LV傳統花紋的水桶包,裡頭還有一支萬寶龍筆,以前考得不好的考卷數張,當然也是無價。

但如果碰到的是我,也有可能會撿回來(雖然我自己掉過的東西沒有回來過),有次我在路上撿到一個男用錢包,打開來看,全都是千元大鈔,厚厚地撐得飽飽的,就在大馬路邊,居然沒人看到,等著我去撿,我打開皮夾找到對方名片,是一個名叫黃乃輝的先生,我拿手機打電話回去,只說我撿到一個錢包,但線路很不清楚,對方的話語我也聽不太懂,最後只好當成語音答錄自顧自地把地點講了,然後掛上電話,傻傻地站在原地等。

後來黄先生出現了,原來不是線路不清楚,我們也不是語言不通,而是因為腦性麻痺,他的行動和語言的功能都受到一些干擾,所以我不太聽得懂他的話,他騎車一台殘障專用的機車出現,我將錢包還給他,那是他每天辛苦去酒店挨家挨戶賣花的所得,他送了一本他的勵志書給我,撿到他的皮夾,我只知道裡頭很多現金,也沒點過裡頭的錢,他收回他的皮夾,也沒有點清他的款項,真是一個奇妙的際遇,這次看到他替永慶房屋拍的廣告,讓我不由得想起這一段回憶。

所以撿到錢包都一定要還給人家!那都是人家辛苦的所得,怎麼會有人每天只想不勞而獲偷人家的東西,或是當扒手呢?

想著想著,不料還真的有人打電話來。

小綠:好好好,在櫃台?我馬上去,我就在美麗華裡面。

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撿到拿去,居然在櫃台?想必真的是小綠不小心 ,我還沒想完,聽到小綠下句............

小綠:什麼?租書店的櫃台?

呵!實在太天真太天真!

扒手一偷到小綠的錢包,立即從美麗華百樂園到實踐大學對面的錦城租書店洗手間清算得手財物,之後將我們認為無價的阿米包愛心錢包不屑一顧地丟到廁所,而後被善心人士撿到櫃台,因為裡頭有小綠的名片,上頭寫著夢夢雜誌的編輯大人林小綠的手機,故而輾轉連絡到正在打掛失和暫停電話的小綠。

 

知道證件能夠找回實在鬆了口氣,小綠載我到大直街附近,這裡真的很多扒手,有時摩托車停在超商門口,一出來置物箱都被翻得變了個樣,這世界怎麼會突然變得我都快不認識了,我還以為大直是高級住宅區。

我們先去吃了牛排,因為情緒鬆懈下來,不由得就化悲憤為食量,大吃大喝了起來,當結帳的時候,又耍了嘴皮子嘲弄了小綠一番:不好意思,這次我一定要請客。

之後我們來到了這家值得大大表揚的錦城租書店。裡頭有很可愛的櫃台小姐,非常可口的美眉。

當然我也拿起手機照了事發的現場,也就是錦城的廁所。

小綠拿回了錢包之後,居然順便做起巿調來了。

但今天是來看電影的,我們繞來繞去這麼一大段,還是沒看到電影。於是我說:小綠,走吧!我們去看電影,今天是出來看電影的。

小綠:那是特映,蜂電影還沒上,就那一場。

沒有蜂電影就看別的啊!走!我們去看電影。

我們選了七日之癢,小綠的信用卡暫停到明天,小綠的提款卡都沒有用了,所以我繼續白目地說:不好意思,今天妳不能請我看電影!還是我請妳好了。

我們選了七日之癢,一個男人衝動下結了婚,後來發現所娶非人,在蜜月旅行遇見心動的女孩。

為什麼這篇說小綠姑息養奸呢?

因為林小綠這傢伙,明明美麗華的電梯有攝影機,錦城也有,她只要一報警就可以逮到那個害我沒看到蜂電影的小偷了啊!但小綠就是不要去警局報警。

台灣的警察讓她有陰影!!!!!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要去問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