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一整個星期,我在趕稿,時間已經遲了,頭痛到沒有辦法做事,有時還想吐。

晚上陪老媽去看眼科,因為長了針眼,意外發現眼壓高可能有青光眼,所以點了眼藥,今天複診,到了那兒才知道老媽記錯時間。

既然去了,姑娘我也順便量了眼壓,結果居然變成是我拿了藥回來,我的眼壓竟然比青光眼的老媽還高。

以下是我跟醫生對話

==========================

醫生: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沒事,只是醫生說我眼壓高,要偶爾回來給你看一下,既然陪媽媽來就順便。

醫生:妳的眼壓真的很高,怎麼那麼久沒有來?$%^^#%^#^&(*&&(教訓了我一頓)

我:我一直頭痛,跟這有沒有關係啊!

醫生:非常有可能。(他拿著燈對著我的眼睛狂照,我的頭更痛了)

我:醫師說我視神經還好,只是偶爾要來給你看一下,又沒有說什麼時候要來,我今年有來過啊!

  難道我得了什麼大病了嗎?(稿子交不出來一直希望得大病的某人竊喜中)

醫生:(皺著眉一直看指數)我不能肯定,妳回去點眼藥,這星期一定要再回來。

    ==========================

我就被教訓一頓拖到後頭行刑去了。(開玩笑的,其實是用藥水蒸眼睛啦)

之後到櫃台拿藥,又被藥師訓了一頓如下。

藥師:小姐,妳眼壓真的很高。

我:我知道啊!所以我才來了咩。(其實是陪人家來看病的)

藥師:&((*&*︿%(看著病歷唸咒中)

我:醫生又沒說要我什麼時候回診,我怎麼知道。

藥師:妳要常常回來,眼壓高會壓迫到視神經,我們怕妳延誤就醫。

(那就應該訂回診時間給我啊!誰曉得我的偶爾跟醫生的偶爾定義有什麼差別。)

藥師:(提高聲音強調)會瞎掉!壓迫到視神經就瞎了耶!

我:我知道,我會乖乖點藥再來回診的

 

我不能瞎掉,瞎掉還是可以寫稿,稿子會寫得更慢,但還是要交,既然瞎眼沒用,眼睛還是得要好好保護,所以要固定看眼科,一天點三次降眼壓的眼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