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的七月初一,民俗鬼門開的日子,在台灣人的習俗中,有很多事不能做,例如晚上在戶外曬衣服,或是搬家買房子買車等等,有時大家都會忍忍,等過了這個月再說。

 

我家沒這個忌諱,以前有朋友看到我晚上懶得收衣服,讓衣服在外頭晾月亮就一驚,告誡我在鬼月出來的鬼魂有可能依著衣服的人形附在上頭,我也只是哈哈一笑。

 

其實,鬼月在我眼裡感覺像是一個節日,不信看看那些廟宇的拜拜,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這是多麼有人情味的節日啊!連鬼魂都有一個月可以出來放風納涼。

在農曆七月會有很多很讚的鬼片會上映讓我一飽眼福,還有八月的漫畫博覽會也差不多會碰上鬼月。

所以鬼月是值得期待的日子,何況我要買東西,看上了就是要買,才不管是在幾月呢!鬼月買車還可以打折耶!

畢竟,我媽生孩子還不是選在鬼月,我家有一半人在鬼月過生日。

想到這裡,就不禁感歎,等今年農曆七月過去,又虛度了一歲,希望老了一歲之後,寫稿子的速度會像印稿機一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