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硬碟裡發現的照片,原來它也有乾淨的時候,所以登上來懷念一下,否則萬一硬碟又壞,照片都不見了。

到處都是書桌書櫃和電腦插頭,最髒亂的時候,連開放式的廚台上都放了東西。

開放式的隔間櫃後面有一個陽台,以前我把書桌放在那個空間裡,後來101大樓建好,總覺得有根巨大無比的柱子在面前,壓迫感很大,再加上晚上101會閃光閃個不停,讓我頭痛得要死,後來就放棄在那兒寫作了。


上圖照片被切掉的右邊有一台三角鋼琴(不知為何沒拍到,我也記不得了,連這張照片怎麼來都不太記得,老了就會失憶嗎?),在一年12個月有11個半月裡,它變成另一個書桌,被堆放著無數的書籍和紙張,被殘忍而不當地利用著,在趕稿時誰有閒情彈琴啊?有一次忘了把食物順手放在上面,後來發現大堆螞蟻,以後我就不太在工作室裡吃東西。


寫劇本或改編東西的時候,常常需要看電視什麼的,因為地方很空,就把電腦搬到視聽櫃前面,右側被切掉的地方還有一個備用的電腦(大家都知道我常發生慘劇,家裡隨時要有備用的機器,有時也會有救兵來,那時他們也有好幾台電腦可以幫我查資料。)

這裡的配備有三台VCR,二台DVD,還有二個螢幕(連右側被切到一半的有三個),還有二台電腦主機,通常還會加上一個吃睡都在電腦前面,生活連狗都不如的"可憐人"。

在苦命地工作時,經常想起我媽在我小時候看電視靠太近時所罵我的話:妳,妳再靠近電視一點好了,妳長大以後就乾脆抱著電視睡覺吧!

所以,要特別警告各位,不要輕忽母親的詛咒!

 


我的書桌,但那是以前的模樣(就是面對著101讓我有被狠狠打中感覺的那個書桌),這其實是三個桌子並起來的。雜七雜八的事務機器被擠得滿滿,雖然對某些人算是寬了,但我是個吃空間的魔鬼,不論多少地方給我都可以擠滿。

看到那台電腦沒,它是第三台,在當時我最常用的一台電腦,再加上我的筆電小黑,工作時一共有四台電腦待命,我真是瘋了!

而那個白色的功學鍵盤就是我的舊鍵盤,它是多麼可愛啊!現在被下面那個微軟的功學鍵盤取代了,我讓它榮退。

在一個會貼黃標的廠商買的,足足比網路多了四五百塊,多的價錢還可以去買個一般的鍵盤送人,我覺得我是傻子,想知道細節可以去看我之前寫的網誌。



最後鏡頭拉遠,可以看到全景。因為是舊照片,看到這些舊機器都好懷念喔!快點弄上網來追悼他們一下,陪我工作了好多年。(雖然除了鍵盤和我的筆電小黑還在之外,其他機器連屍體都不知道在哪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