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增加交稿的效率,我決定每天到圖書館工作。(我的稿子是以篇章來交的,因為一本寫完再交,這種理想值是達不到的,我是永遠在重改前頭的龜毛人物。)

 

第一天測試還OK,待不到二小時我就包袱款款回家了。

 

第二天,我太晚去了,測試好的位置被人坐走了,只好換個樓層並換位置,可是網路怎麼也收不到訊號,極為悲慘,只好拿著我的筆記型電腦像個孤兒一樣四處找訊號,渡過了災難的一天。

 

第二天早早到達圖書館,我就在門口等它開館,看看有誰比我先到。

當把我的東西放在昨天測試好的位置沒多久。我的對面來了一個大叔,他身上發出怪味,那種好像哪裡有死屍卻又不確定的臭味,之後他拿出他的筆記電腦,配上一個宇宙無敵吵的滑鼠,每當他轉動滾輪時就發出喀喀巨響,而且他像是發狂一樣地旋著那個滑鼠的滾輪,於是我就陣亡,重新四處尋找新的位置盼望死裡逃生。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新的位置,光線也還不錯,也收得到網路的訊號,只是一直頭暈起來。後來才發現冷氣風口一直吹出熱風,今年夏天,我在圖書館裡中暑了。

圖書館的小姐在面對我的詢問時,只說:啊!一定是冷氣跳掉了。(那怎麼沒人上來查看呢?)

我的頭脹到不行,回家立即倒床昏死到第二天。

我可愛的學生問我:老師,在圖書館中暑應該可以申請國賠吧!

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好好地討論一下。

 

第三天,中暑的病人照常以無比堅強的毅力到達圖書館,但圖書館仍然像個烤爐,據服務台解釋,他們在清洗冷氣水塔,冷氣是沒有的,風管一樣吹出熱風,在高達三十五度以上的天氣裡,我在圖書館裡吹暖氣。

 

當東西擺了之後,開始想要忍著頭痛工作,來都來了,還是要有點成績才能回去吧。才過了一個小時,有個青年坐在我的對面,我看他也是玉體微恙,不是發出吸鼻子的聲音,大約是吸三次鼻子之後,就會拿出衛生紙來擤鼻涕,這個循環是沒有變過。

這時我不禁要問蒼天: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但是,人難免有生病的時候,只能說他,病了就在家裡休息就好了,幹嘛這麼拼命呢?

權宜之計,我下樓去附近屈臣士買耳塞,因為頭昏(中暑狀況持續著),所以順便買了萬金油,薄荷棒,曼秀雷敦的鼻用吸劑(只要我覺得看起來會涼的,管他有沒有用過,全都買回來塞進我的包包裡)另外還買了小盒的面紙。

   

回到圖書館,首先到走廊把耳塞戴上(因為不想當著擤鼻涕先生面前戴,怕他傷心),回到位置之後,頭痛比之前加劇百倍,只好拿出薄荷棒,萬金油,可以用的全塗上我的頭,之後再拿出我的面紙想來擦臉,不料發現我剛才在頭暈之下,買的衛生紙居然變成濕紙巾了,我勉強擦了一下,悲劇再度發生了。

濕紙巾把所有擦到額角額頭各個部位涼到不行的東西都帶到我眼睛了,淚水一顆顆地流下,我再用濕紙巾擦,淚水流得更快。

對面的擤鼻子先生偶抬起頭一看,嚇了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事情,連忙收拾包袱離開了。

沒錯,我就是為了他哭得死去活來,但我剛買耳塞他就回去,是不是有點給他很超過。

之後,頭痛到不行的人已經無力趕稿,只能原地趴在桌上睡了一整天。

 

等到醒來時,冷氣不知道何時修好了,我忍著頭痛連上網路傳稿子,這時換MSN出問題,一篇稿子斷線好多次,我就一直在各位親朋好友與編輯大人的電腦右下角進進出出(神的是其他網頁全能上,就是MSN不讓我傳,詛咒的惡靈居然跟著我到圖書館)

我說:明天會不會有龍捲風捲走我電腦。

林小綠:那樣我就有宣傳點了。(沒良心的編輯想法)

 

第四天,在我寫文章抱怨的此時,燈光一閃一滅,又跳電了,這回連熱風都沒有了。

我明天不要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