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簡介
  由韓國知名演員金賢珠及權伍中領銜主演的韓劇「2002的愛戀系列」之「失眠」,描寫一個得重失眠症的漫畫家與靠戀愛講義想談一段完美戀情的網站設計師間的都會愛情故事。這個故事真實呈現出心靈空虛並渴望愛情的都會男女,在得與失或失而復得間的心路歷程及酸甜苦辣。金賢珠飾演一個甜姐兒般,會主動經營愛情的新時代女性;而權伍中是一個外表不修邊幅、有點兒邋遢的漫畫家,兩人對自己所詮釋的角色都表現的十分唯妙唯肖,在戲裡還表演了一段韓國版「傑克與蘿絲」的鐵達尼之戀。
  這段故事開始描述一個被嚴重的失眠症所困擾的浪漫愛情漫畫家啟聖(權伍中飾演),他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抱著一絲的希望找到一所睡眠科學研究院治療自己的失眠症。在此,他認識了一位網站設計師書穎(金賢珠飾演),書穎是標準的「戀愛講義」者,每天除了研究不同的求愛招式外,還不忘隨身攜帶戀愛攻略本,其目的就是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留下美好的回憶,並得到幸福的婚姻。就在啟聖為失眠所苦,因此連創作也遭遇到瓶頸,書穎這番特異的求愛行徑,竟成為啟聖創作的靈感,在未經書穎的同意下,擅自以書穎為漫畫中的女主角,並開始了一連串大受好評的連載故事。在書穎難掩氣憤的揭穿啟聖的謊言與漫畫家的身分後,兩人反因這場誤會而成為熱戀中的情侶。持續談了好一陣子的戀情因為不夠用心經營而逐漸失溫,兩人再度因口角不合而瀕臨分手。啟聖與書穎在交往的過程中失眠症不藥而癒,但當兩人分手後,啟聖不只再度陷入了嚴重的失眠症,連載的漫畫也因為女主角的消失,受到讀者的強力反彈。面對這一連串的不如意,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啟聖和書穎在便利商店中巧遇,彼此一方面尷尬一方面又拉不下臉,兩人想起了過去的甜蜜種種…
  韓劇「2002的愛戀系列」總共由九部以探討現代各式愛情為主的單元劇所組成,每齣都由韓國一線演員主演,包括:宋承憲、李秉憲、崔智友、宋允兒、裴斗娜、金賢珠、蘇志燮、李璟榮、韓高恩…每段故事間也很巧妙的帶出下一段愛情故事。播出後叫好又叫座,讓許多「愛情」研究生奉為愛情白皮書,一致推薦「2002的愛戀系列」是愛情學必修學分,值得每一個想戀、熱戀及失戀的人細細玩味品嚐。

資料來自尖端出版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45021023有兩個版本,平裝和豪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